RachelPeachT

杂食 胃口奇佳 脑洞飞出宇宙奈何手速跟不上节奏

Pillow【鲑鱼】(短篇完结)

之前在微博上弄的点梗,校园向简单小甜饼(来自一个经常失眠的人🌚

—————————


电风扇在头顶吱吱嘎嘎勾勒着温吞圆圈,掀起阵阵湿漉漉的热风。万籁俱寂中只有自己的心跳轰鸣声像一颗永不停歇坠落的小球,一下一下从万丈高空直直跌落砸进黑暗,闷闷郁郁得似乎要锤出个深不见底的洞。

四人间的小寝室位于宿舍楼顶层,南优贤把脑袋探出床铺瞟向窗外,乌洇洇的夜色仿佛一匹墨黑绸缎盖在昏睡的城市上空,底下零零星星几家灯火蜿蜒得寂寥又阑珊,渐渐地,墨色丝丝缕缕稀释,敞亮晨光突出重围,争先恐后倾注到地板。

天亮了。

***

“所以…”李浩沅咬着烤鸡翅里的脆骨,线条刚毅的下巴发出“咔啪”一声,“你昨晚又失眠了?”

“嗯……”
学校南门外的烧烤摊熙熙攘攘摩肩接踵,烟熏火燎的肉香和高昂吆喝声交织成一派红红火火的欢乐,李成烈和金明洙握着烤韭菜在桌子对面露出心满意足的微笑,好像手上拿着的是什么别人献来的花束。

“我就是睡不着。”南优贤挂着两个大黑眼圈在塑料凳子上摇摇欲坠,他觉得自己就像个病入膏肓行将就木的耄耋老人,独独在一片喜乐繁华间苟延残喘。

开学不久他就发现了这个问题,彼时大家还不相熟热络,李成烈招呼着其他二人牙龈露得热情,“那我们就去喝酒好了,醉了你就睡得着啦。”

结果是无济于事,除了校草金明洙喝醉了会学狗叫这个惊人发现以外什么也没有留下。

“唉,我该怎么办啊……”南优贤在其他三人满怀同情的注视下趴在桌上发出哀嚎。

***

九月正是秋老虎来势汹汹的时节,中午刚降下的久违阵雨丝毫没有减弱空气中的热辣余韵,小径两旁的香樟落叶被雨水冲刷得油亮亮的正匍匐在快速摩擦的鞋底发出孱弱哀鸣,南优贤冲进热音社的时候出了一身密密的汗,夹着衣服上的点点落雨几乎能抖落出一盆水来。

“你迟到了。”高一级的学姐镜片底下透出审视的光。

“抱歉……”
他推开教室尽头的另一扇门,觉得肚子里中午刚和室友们涮过的贡丸鱼丸们仍翻滚弹跳得欢天喜地。

“……来面试的新生?”

桌椅被潦潦草草随意堆放在各个角落,不难看出自己已经错过了社团面试的准确时间。窗户大敞着,靛青窗帘随着新学期里生机勃勃的暖风一起一伏鼓鼓囊囊,窗外美人蕉怒放得炽烈,衬得窗前那人素白衣领上的面孔几乎像是朝霞映雪消融不褪。

“是,是的……”南优贤脊背又弓了一些,像只蜷手蜷脚的小虾,“志愿是合唱部……”

“这谱子你唱唱看。”那人把薄薄纸张递来。

一曲唱罢,他又挥手示意南优贤上前,“还不错,你刚刚这个地方呢……”

啊,学长身上好香啊。

这是南优贤脑海里的最后一个念头。

熹微日光穿透繁茂枝桠间的罅隙把自己影子切割成各式细小碎片,他赤脚踩在濡湿丰润的土壤踏着太阳的踪迹踽踽独行。下一瞬深海暗礁暝色郁郁,磅礴海浪席卷而来,他又开始向着瀛瀛深渊坠落,耳边是呼啸而过的风声。

“喂。”他听到有人喊他。

“喂,醒醒。”

映入眼帘的是天花板上某块历史悠久的顽渍,还有学长无奈蹙起的八字眉。

“你怎么睡着了?”对方把他拉起来,又把谱子叠成薄薄一摞。

“我,我……”
南优贤羞愧得无地自容,长期失眠带来的恶劣后果居然是不分场合陷入昏睡,他手忙脚乱地把脊背对折成文件夹。

“真、真的对不起!”

“等等,”待他蹑手蹑脚向教室门口挪动之前那把清润声线再度响起,“你叫什么名字?”

“南优贤……”他轻如蚊蚋地应道,然后感到全身血液一鼓作气向上涌动,脸庞烫得胜过此时窗外挣扎的夕阳。

慢吞吞走出教室时他捕捉到对方的笑声在氤氲的暑气中轻柔骚刮着自己耳膜,“我叫金圣圭。”

***

“所以…你在我身边就能顺利睡着是吗?”

金圣圭裤子上的褶皱压痕、自己发麻的手肘和乱翘到一侧的头发都提醒着南优贤自己再一次失礼的事实。

还有比合唱练习时突然瞌睡更丢人的事吗?

没有。

“你这样不行啊……”金圣圭叹息着把宫保鸡丁里的花生米拨到一边,又把鸡丁细细挑出来放进南优贤的餐盘。

“现在是期末,”他凑上前端详着南优贤堪比国宝的黑眼圈,“快考试了睡眠不足怎么行呢。”

“去我宿舍吧。”

“诶?……诶!那个,学长……”

热音社合唱部部长金圣圭难得一见地抛掉“老人圭”的绰号雷厉风行起来,南优贤嚼着腮帮子里还没咽下的饭菜懵懵跟在他身后。

金圣圭住的也是四人宿舍,然而其中两个室友一向是在校外租房的,剩下的张东雨毫不客气地把自己杂物堆满了剩余床铺。

“……那你和我一起睡好了。”金圣圭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出让南优贤目瞪口呆的句子。

“哈哈哈哈哈哈这样也不错啊!”张东雨的大笑无疑又给他的羞涩添砖加瓦。

“你过来一点啊。那样多挤啊……”黑暗中南优贤把自己脊柱紧紧贴住墙缝,夜色悠悠转凉,金圣圭抵在自己鼻梁前的低语却像在放火,火势燎原,每一寸肌肤都是滚烫的,连神经末梢都是沸腾的温度。

不出意外地这是一个无梦又香甜的夜晚,第二天一早金圣圭毫无防备的恬静睡颜在自己面前放大,南优贤一骨碌坐起来,脸颊上满满的热气几乎是少女漫画里头顶冒烟的程度。

“考试加油。”金圣圭抚平他双肩包的带子叮嘱道。

“嗯、嗯……”南优贤慌得不知道手往哪里放才好,胡乱避开金圣圭逡巡在自己身上的目光。

***

“还是在我身边睡得好吧。”

临近大四毕业,被论文大山压得喘不过气的南优贤再次厚着脸皮在金圣圭家的沙发上躺平。

“哥……”南优贤把毯子往上拉了拉只露出两只眼睛,鼓起勇气问出那个深藏心底的问题,“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呀南优贤,”金圣圭把刚擦完头发还滴着水的毛巾搁在膝盖,两只小眼睛罕见地气急败坏吊起来,“你是傻瓜吗?”

“唔……”南优贤把毯子盖过头顶默默装死。

“你啊……”他听到金圣圭叹息着笑了,隔着毛绒绒的细腻温软一个吻落在自己额头。

“睡吧。”

“愿你在我身边无忧无怖,一夜好眠。”



评论(2)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