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chelPeachT

杂食 胃口奇佳 脑洞飞出宇宙奈何手速跟不上节奏

一树梨花压海棠【鲑鱼】01



金圣圭生平第一次发现爬楼梯是件这么累人的事。

笨重脚步起起伏伏跌宕在光线惨淡的逼仄楼梯间里震耳欲聋,像是层楼叠榭的巍峨大厦终究分崩离析一片狼藉。后背涔涔冷汗宛如冰冷粘腻令人心生不详的蛇,盘踞在他有气无力的疲乏躯体久久挥之不去。

“圭哥,你上年纪了嘛。”

他忆起从前南优贤犹如发育不良缺了脊椎的软体动物绵绵环在他腰际,在自己回过头装模作样吓唬人似的蹙起八字眉瞪起眼睛之后,对方便笑得像是毫无水平的低级恶作剧终于得逞的小学生,得意洋洋古灵精怪,末了又转着眼珠在自己唇上印下蜻蜓点水的一吻,带着些安抚和讨好的意味。

他说得对,自己是上年纪了。金圣圭上气不接下气地想。

安全出口保持奔跑姿势的小人已经发出了莹莹绿光,旁边偌大的数字9在微弱碧色的照映下歪歪扭扭掉漆得斑驳,简直比地上断成一截一截蠕动着的蚯蚓还让人不安。

推开吱嘎作响摇摇欲坠的门拐进灰扑扑的走廊,潮湿腐朽的刺鼻气味弥漫得铺天盖地,雾蒙蒙的窗棂模模糊糊映出男人筋疲力尽的苍白面孔像是一张被人粗暴擦去所有痕迹的画幅,狂奔中四散乱翘的张扬发丝和泛起褶皱的衣角又让他觉得自己无比可笑。

金圣圭慢吞吞抬脚向走廊尽头那个小房间挪动,落日的茜色余晖洒在远处窗前那颗金发脑袋上氤出一片颓败赤色,他不由得想起某个情人节自己送给南优贤的那朵玫瑰,唯一的那朵,像是待嫁新娘般束在布满星星图案的玻璃纸里安谧又娇羞的样子,之后渐渐绽开的每一瓣都盛满了不问前路的讨好和欢欣。

当然最终还是凋谢了的,总归是要凋谢的,碾作一地残存芬芳的尘土。

他现在很希望南优贤能回头看看自己了。

如果可以的话,他多么希望将南优贤紧紧拥在自己怀中,就像之前漫漫岁月长河里相伴相依的两人无数次做过的那样,他会圈住对方忸怩躁动的身子,凑近对方沾染绯红的耳畔,轻轻念出那句:

你是我的生命之光,
欲念之火,
同时也是我的罪恶,
我的灵魂。

CH.1

“现在就要走吗?”

酒精发酵的酸味,身子底下摩挲作响的沙发皮革味,风信子、茉莉以及晚香玉浓郁得尾调都近乎甜腻的香水味,纵情狂欢挥动手臂散发的津津汗味--这些浓稠又混沌的一团团扑鼻云雾在金圣圭打开包厢的门后烟消云散,身后“咔哒咔哒”高跟鞋敲击地板的声音显得有些匆忙慌乱。

“我说,”尹宝拉樱桃色的红唇嘟成失望的形状,看上去可怜兮兮的娇憨和埋怨,“我生日诶,你一定要现在就走吗?难得约你一回…”

“嗯…”金圣圭细长的眼睛笑成两弯抱歉的弧度,“优贤还小,他自己在家会害怕的…下次我再请你吃饭嘛。”

“你就是太宠他了…”尹宝拉细不可闻的叹气声几乎湮没在嘈杂喧闹的电子音里。

“那我先走啦,回见。”金圣圭笑眯眯地不置可否,似乎一副乐在其中的样子。

出租车上手机催命似的连环震动,接起来那头又是一片死寂,金圣圭耷拉着眉眼笑得颇为无奈,“我马上就回来了。”

电话被干净利落地挂断了,金圣圭倒也不恼,想了想便吩咐司机师傅掉头。

***

“你看我给你买了什么?”

一进家门他便瞧见南优贤气鼓鼓地站在门口,两腮圆嘟嘟地仰望着他倒像只即将炸裂的小河豚。

“买了你喜欢的炸鸡,看,”金圣圭把手里的大小纸袋一一掏空,“还有泡芙。”

南优贤似乎是打定了主意连眼角的一瞥都吝于送他,一张小嘴撅得简直能上天,任凭金圣圭嘴上抹了厚厚一层蜜也不依。

“你上次答应过我早点回家的!”他迈着两条白萝卜似的短胖小腿扭着身子想回自己房间,没成想却被金圣圭捞鱼般的抱个满怀。

“不要不高兴了,嗯?”金圣圭按住他扭来扭去不安分的滑嫩腰肢,南优贤那点小脾气他清楚得很,小孩子嚎得响亮无非是为着再三掂量在自己心底到底受的宠爱能有几分,有时候他们二人更把这个你追我赶推推拉拉的小别扭当成烂熟于胸乐此不疲的游戏。

“你也吃。”不出他所料,南优贤已经吃得兴高采烈双唇油亮,刚刚的呕气早被抛之脑后。

“我不吃。”金圣圭故意作出五官挤成一团的滑稽样子连连摆手左躲右闪,好像对方手里要喂自己的筷子夹的是什么黑暗料理,南优贤被他逗得咯咯直笑。

“今天有同学跟我表白啦,”南优贤又捏着草莓味的泡芙大嚼特嚼起来,“2班的女同学,长得很可爱的。”他翘起鼻尖瞟着金圣圭,目光里有一点得意,又有一点忐忑。

“哦~”金圣圭面上不声不响不动声色,他低头凑近南优贤舔舔对方下唇上逗留的淡粉色奶油,他不知道是哪个更绵密柔滑,也分不清是哪个更香甜可口,他又心猿意马地捏捏手中棉花糖似的软乎乎的面皮,“那你答应她了?”

“没有呀,我说我有喜欢的人了。”

“那你喜欢谁呀?”

“你呀。”

南优贤扭头搂住他脖颈,又像讨着主人抱抱似的小狗狗抬着脑袋把被奶油沾得湿哒哒的嘴唇往金圣圭脸上蹭了蹭,又短又密的两排睫毛呼扇着拂过他胡茬未尽毛毛渣渣的青色下巴。

“我喜欢你呀。”


-----------

其实我觉得自己不是很擅长写连载
不过我还是想试试看_(:3」∠)_

这篇应该不会很长 争取5~10章内完结吧

第一章正文比较短
是因为之前的序写太长了……

下章开始会变多的 大概 ( •̀ω•́ )σ










评论(1)

热度(6)